close

 


 


星期六的上午


開車到小時候最愛的 [  意麵王 ]去吃麵~~( 哪兒的麵細、湯清、最愛它的紅豆花生冰)


那時,得中午挨餓少買瓶牛奶或少買塊麵包,放學時才能去吃碗麵。


(它的消費在當時來說,就不算低,現在亦然~~但是好吃~~沒辦法!!)


奢侈的時候,偶爾可以多叫一顆魯蛋。


也不知道是那個不成文的規定,妹妹的零用錢,絶對不可以高於姊姊、或和姊姊同等。


所以從小就愛吃的我,只得拼了命的節省零用錢,只為了那一碗難以忘懷的麵。


 



 


回程時,經過了小學的校門口,正在舉辦 " 附糼招生"


我和老公,玩心大起~~懷著興奮、忐忑的心~~走了進去~~


 



 


這是我倆共同的母校~~~~


也是他家三兄弟、我家兩姊妹的共同母校~~~


 



 


在這裡~~~


有許多很甜美的回憶


 



 


這個操場,每天一早來就得先跑上3~5圈


沒錯~!!我可是個田徑選手哦~!!


 



 


在跑道上


我有過許多風光的事蹟


 


 



 


恐怖的魔鬼教練


還曾經叫我們拖著癈棄輪胎,裡頭還放了兩個啞鈴跑操場




 


這是一所" 很老、很老 "的學校了


創建於民國前14年


但在當時,可是一所相當知名的大學校哦~~!!


光看這個大操場就知道了


 



 


不可思議的是


我們學校還有游泳池吔~~~~~


在當年來說,連貴族學校都不一定有的哦~!!


現在已經改為室內溫水游泳池


門鎖上,所以進不去。


 



 


以前一到早上朝會


總有 " 一堆 "同學受不了日曬而中暑


而這大樹下,就是他們降溫、乘涼的好地方





 


這個球場上


有我們打躲避球的嘶殺聲


後面那個長桿,是我的最強項



 






老公身後這個建築


是後來改建的


它原本是個 " 大禮堂 "


 



 


這間最讓人懷念


它以前是 " 蒸 飯 室 " & 茶水間


後來學校有錢,在每間教室都設有一個 " 蒸飯箱 " ( 長的像小冰箱一樣)


而且教室門口都配有一台 " 飲水機 "


就再也不用抬便當來了


這裏一度曾改為 "  福利社 "


現在則成了資源回收室


 





 


孩子們開心的爬上、爬下




 


一直流戀、不願離開






 


老大甚至吵著說: 可不可以轉學來這裏?





 


畢業了這麼多年


頭一次回到母校


很特別、也很懷念!


尤其是那個隔壁班的男孩


最後竟然成為我的另一半!!


這個緣


有多奇妙~~~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妮子(Anne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